普   及   跑   步   健   步   知   识   ,   预   防   跑   步   健   步   伤   害   ,   增   加     跑   步   健   步   乐   趣   ,   提   高   国   民   身   体   素   质

跑步圣经(跑圣)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美女照我去战斗减肥运动入门伤痛预防必读跑步入门必读跑步圣经网简介和网站守则如何成为测评团队成员
查看: 59346|回复: 79

灵魂出窍--太浩山脊205英里越野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2 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tang 于 2016-9-29 07:59 编辑

灵魂出窍--太浩山脊205英里越野赛

DSC02251_small.JPG


为啥要跑200英里?

    坊间传闻,奥林匹克运动有这么一句格言:更快,更高,更强!
    因此,诸多跑步发烧友的初始目标或许仅仅是跑一个全马,最好能4小时内完赛。等到一天破四成功,却往往又惦记上了BQ,希望可以跑进马拉松的圣殿--波士顿。一不小心BQ了,波马也搞掂了,又想着纽扣,奢望着不用抽签,就可以在纽约曼哈顿的第五大道上撒开花地跑纽马。。。纽扣之后,有人能力强,加速去破三;有人能力不强,破三无望,华丽转身,投身山野去跑百英里越野。
    俺,就是那枚无法破三的废柴。。。美其名曰:不能更快,那就更远!
    当百英里赛事也整过那么几回之后,跑步人生的目标又似乎变得低迷。。。于是,将目光投向了欧陆的“巨人之旅”,期盼去跑一个330公里的超长越野,在阿尔卑斯山巅跑上那么一大圈!惜乎,囊中羞涩,良久未能成行。。。
    忽一日,五弟告知,本州太浩湖山脊,便有这么一场超长赛事,无须飘洋过海,无须跨州过府,妥妥的本地赛事!。。。于是,便跳了,甭管那坑有多深,林子有多密!

扑朔迷离的205英里赛事

    报名之后,对于赛事的背景资料的调查,一直束之高阁。等到一天,一干私兔纷纷前来问计:俺们的行程当如何安排?于是,赶紧开始赛事调研。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个太浩200英里耐力越野赛(Tahoe 200 Endurance Run),貌似有些不大靠谱啊。

赛事基本数据

距离205.5 英里
日期Sept. 9th – 13th, 2016
关门时间100 小时 (4昼夜+4小时)
赛道模式单圈
补给站2个水站 + 14个全补给站
赛道容量140(人)
海拔40,200英尺(12,256米)爬升
路况单人步道: 176.5 英里, 铺装路: 8 英里, 4轮驱动吉普车土路: 21 英里

    乍一瞧,数据很正常。仔细一推敲,有些端倪:1)补给站的数量太少,平均15英里一个,远远少于6~7英里一个补给站的平均水平;2)单人步道+吉普车路占绝对多数,路况极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赛道与传统的太浩山脊步道,不是100%的重合。这样可能引发两种结果,路况可能变好,也可能变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海拔图。本图有明显的错误,除了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外,其余补给站的位置,均被推后3~5英里。

    陆陆续续,更多的不利资讯浮上台面:
1)全程无任何自动计时装置。一枪起跑,人工计时。当然,这个不是什么大问题。
2)赛事总监在赛前大约发出近10个电邮,其中1/3有瑕疵,所附网页链接不工作。
3)逼近赛事起跑日,140人的报名名额依然留有空缺。

    当然,也有一些有利资讯:
1)自由选号。俺的第一选择是007,那个英国特工的代号。被拒,有人捷足先登。第二个选号是72,这个中了!寓意吗?。。。本届赛事的最高完赛目标!嘿嘿~
2)强迫租用卫星定位装置。用于追踪选手们的运动轨迹。一方面是为了安全,另一方面是满足亲朋好友们的好奇心。

赛前训练

    跑过一次平路的50英里,整过一次使命三达。3个月内,再无更多的长距离训练,大多是10英里左右的短距离跑山。训练基地就在俺家附近的蒙哥马利山公园(Montgomery Hill Park)的小山坡上。感谢朱妹与琰妹的陪跑,鸡血杠杠的。
    血拼了一套登山杖,$60+,史上最低价。没事就拎着棍子去跑山,感觉是在漫山地打狼。
    又从琰妹手中鼓捣出来两瓶便携氧气罐,预备在出现高反的时候,救命之用。
    赛前一个月,跟叶君吹牛说,黑山脚至第一座电缆塔往返,海拔爬升2200英尺,半马距离跑出来1小时51分钟的高速。。。叶君嗤笑道:200英里你都这么跑?速度一点都不重要啊!一句话惊醒梦中人,赶紧开练陡坡健行!快走是王道,其它都是浮云。。。

完赛目标设定

    那啥,完赛是铁定的,根本就不存在退赛的问题。10个人去pace俺哪,退赛的念头都不要有!
    这个赛事已经举办过两届。第一届参赛90人,完赛60人,冠军61小时半,第10名76小时,第15名80小时;第二届参赛62人,完赛53人,冠军61小时半,第10名76小时,第15名78小时半。
    因此,给自己定一个78小时的完赛目标,并且依据第5~15名的分段成绩,给自己拟定了每一个补给站的进出时间表:

补给站总距离分段距离目标时间抵达时间 (配速)睡觉存包?
Homewood
0
7

9AM Start

Barker  Pass
7
11




Rubicon
18
12.5




Tell’s  Creek
30.5
13.5
08:005PM (15:44)

Wright’s  Lake
44
18.9
12:009PM (16:22)
Y
HWY 50
56.7




Sierra  at Tahoe*
62.9
7.6
18:003AM (17:09)1hY
Housewife  Hill*
70.5
17.6
21:306:30AM (18:18)

Armstrong  Pass*
88.1
15
28:001PM (19:05)

Heavenly*
103.1
20.4
33:006PM (19:13)
Y
Spooner  Summit*
123.5
17
43:004AM (20:53)1h
Tunnel  Creek*
140.5
15
50:0011AM (21:21)

Brockway  Summit*
155.5
20
55:004PM (21:13)
Y
Watson  Lake
161.5




Tahoe  City*
175.5
15.1
63:0012AM (21:30)2h
Stephen  Jones*
190.6
14.9
70:007AM (22:02)

Barker  Pass
198.6

75:301PM (22:50)

Finish*
205.5
0
78:00
3PM (22:50)



兔子们的战术流程

    忘记麦哥还是叶君,谁是第一个跳出来要当俺的私兔?接下来是阿迪,然后是魔头,然后是俺徒弟娟妹。。。随后口耳相传,范围越来越大,最后又跳进来了安妮/天宇/倩妹/惠江/白哥/薇琪,汇成了浩浩荡荡11人规模的私兔队伍!
    魔头的嗓门最高,喊着要pace50迈以上,因此第一棒的重任给了他,62.9~103英里,足足40迈。
    第二棒是叶君,103~123.5英里,20迈的夜路。
    第三棒是天宇/倩妹,123.5~140.5英里,17迈。
    第四棒是阿迪/惠江,140.5~155.5英里,15迈的夜路。
    第五棒是阿迪,155.5~175.5英里,20迈。
    第六棒是娟妹,175.5~190.6英里,15迈的夜路。
    第七棒(最后一棒),190.6~205.5英里,15迈的夜路。这一棒原定的私兔是安妮/白哥/薇琪,临门一脚,发生了一系列的意外变故,容后再叙。
    交接流程是,下一个兔子从旅馆出发,开车前往预定对接的补给站等候,会师后,陪同本人奔向下一个补给站,上一个兔子则驾车回旅馆休息。如此往复。

风萧萧兮易水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赛前的周三,一干美女pacer在清真一条龙聚餐壮行,欢送本人上火线。莅日,姐夫为该图赋诗一首《送阿唐,跳火坑》。。。尼玛,忒气人了,果断弃之不登!(摄影:姐夫)

太浩湖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周四上午,长公子驾车送老爸上前线。养儿若久,终于赚回一点红利。然后,乘着空档整理4个存包。最近忒忙了点,release一个接着一个,忙到没空打理存包的程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搞掂了存包,再一抬头,儿子走错了路,从80号径直开到了50号!风景蛮棒,就是道路有些蜿蜒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未几,太浩湖到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湖畔正在修路,各种大型机械一字排开,过往车辆只能单行通行。那啥,俺们明天不会去爬对面那座大山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翡翠湾(Emerald Bay)到了!明天,俺们要爬湖对岸的那些山峦吗?咳咳,要爬,准确地说,后天去爬!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翡翠湾内小岛。记得一年,凯文/五弟/媛媛/夏老师在太浩湖铁三做义工,俺老哥一人从南太浩湖沿着湖畔跑了40+英里去和他们会合。途中临时起意,打算游泳上这座小岛,结果半途折返。湖水拔拔凉,冻得受不了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记得那年绕湖半周,途中曾在这家超市补充给养。当年,72迈绕湖一圈的梦想不曾实现;今日,俺要整一个205迈的更大一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32PM,起点到了!

吹风会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充气的起点拱门,瞅着很有些cheap,简陋的如同小朋友的蹦床。存包处就设在拱门的旁边,而且是自助方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个庭院,权作领物中心。前面那位长发汉子是个牛人,成绩75小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领物帐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赛事诸大佬。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4岁的赛事总监Candice Burt主持会议。漂亮妞儿是运动达人,超马的成绩好过本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会场一角。

比赛前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比赛期间的大本营。楼上楼下双卧室,环境还不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客厅+厨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晚餐的餐厅。巧合的是,这里也是175英里补给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家餐馆的蒜味薯条超好吃。

餐后,很早就上床呼呼去了。午夜时分,魔头和阿迪抵达大本营,睡意正酣,朦胧之中,没有起床迎候。。。接下来的4个昼夜,还能合眼的时间,只有区区几个小时。。。

开赛之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55AM,4人乘车前往起点。俺家小儿是司机,阿迪是导航,魔头是摄影师。阿迪精力充沛,今天下午她要去44英里补给站当义工,允诺说,到时候瞧见俺的时候,要给一个大大的拥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起点备有早餐和饮料。这个要点赞!并非所有的越野赛起点都备有食品和饮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魔头混迹于官方摄影师中,做赛前现场报道。丫的费尽心机拍了许多的片子,然后。。。在返回旅馆的途中,一不小心把内存卡给掉进了桥缝,抠了半天也没整出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湾区Fremont居民Catra Corbett。她家狗狗名气极大,可以跑20英里。猜猜她此番赛事的成绩几何?。。。86小时!给跪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排排站,合个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天之后,诸位还笑得出来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GU赞助商。最右边年轻小伙是湾区Livermore居民,成绩是85小时半。赛后互相致贺的时候,他老爸,一个与本人年纪相仿的大叔,冲过来与俺握手,热情度甚至超过了他儿子!倘若我家小儿也能跑完200英里,俺也会激动到不行!嘿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罗马尼亚人Juliano一家人。12岁来美,49岁,话痨,极其话痨,而且。。。有点烦人!后半程,俺们之间相互超越N次之多。无论是你超他还是他超你,丫都有话讲,而且都是贼气人的话。还好最后俺赢了2小时,不然赛后铁定被丫的奚落。^_^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赛前讲解路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赛事总监美眉做最后的情况介绍。再披露一点赛事的奇葩:比赛号码簿和卫星信号联络器被快递到一个错误地址,昨天晚间才收到,今天早上才发放到选手手中!丫头,明年的赛事还会如此运气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起点全景。(摄影:Tahoe 200 Endurance Run)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赛前合影。(摄影:路人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8:58AM,2分钟后,就要开赛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瞅着还算水灵的大叔,4天的残酷赛事之后,会被折磨成个什么鬼样?(摄影:Tahoe 200 Endurance Run)


(待续)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6-9-22 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tang 于 2016-9-28 01:12 编辑

俺遗失了相机
起点~Barker Pass补给站(0~7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016年9月9日周五上午9点整,第三届环太浩湖山脊200英里越野赛正式拉开帷幕。(摄影:Scott Rokis)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赛伊始,就是一个4英里长的超级大陡坡,海拔从6300英尺爬升到8300英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前面一个老哥,还背着一个太阳能充电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9号的成绩是96小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踹好相机,手持双杖。太浩山脊200迈,俺来了!(摄影:Scott Rokis)

    开赛10分钟后,准备拍一张湖景,一摸相机。。。没了!当时脑袋一蒙,赶紧回头下山去找,边跑边喊:我丢了相机!。。。期望有人捡到。有人答应:赛事的摄影师捡到了!于是,一路下奔,一直跑回到了起点,方才找到那位摄影师,取回了相机。那摄影师说,一路美景,你跑回来一趟是值得的!
    低头一看表,0.77英里,13分钟。很好,一上来就是一个下马威,耽误了足足13分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太浩湖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摄影师说的没错,美景当前,耽误13分钟,物有所值。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山下追上来两位,一开始还以为是迟到的选手,一聊才知道,他们是负责清除路标的义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现在俺是最后一名,前面跑着102位选手,只有埋头苦干。(摄影:Scott Rokis)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赛46分钟,追上了第一位选手,俺的排名从最后一名,攀升到倒数第二名。本次赛事,报名选手110名,参赛选手103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赛1小时,遇上第一个高山小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追上第3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小时38分钟,追上第5位。她就是第一个捡到相机的人。追上的人,无一例外地问俺是否找到自己的相机?这位118号大嫂颇为抱歉地说,当时她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捡到的相机,只好将之交给了路旁的赛事摄影师。很可惜,这位大嫂在155英里被关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红杉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小时52分钟,追上第6第7位。这2位在88英里被关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始追第9位。这位16号的成绩是86小时,这是趋今为止,遇上的第一位完赛选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攀上海拔8300英尺的第二道山脊。(摄影:Scott Rokis)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太浩湖山脊风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继续狂追16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逼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万仞绝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0:57AM,终于超越了16号。前3个补给站,本人一直跑在他前面,一直到45英里,发生了严重的迷路事件,才被16号反超。此后,16号越战越勇,名次一路领先!超马赛事中,很多瞧着不咋起眼的家伙,其实都是牛人,这位16号跑莱德维尔100迈的成绩是25小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山路很难跑,很多人在徒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摄影师Scott Rokis。一路之上,他埋伏在各个角落拍摄,俺遇上丫的好几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继续各种超越。123号以98小时的成绩,位列女子最后一名。17位女选手,只有11位完赛,比例远低于男子的69/86。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00号也是一位女子选手,第三个补给站(30迈)惨遭关门。超马赛事还是蛮残酷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1:07AM,抵达第一补给站Barker Pass。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让义工帮忙灌满了胸前的2个水瓶,吹风会上说,18迈补给站的供水有限,因为只有两辆吉普车运输。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1
1.61 km
0:16:43
0:16:43
10:24
2
1.61 km
0:21:39
0:38:22
13:27
3
1.61 km
0:19:44
0:58:06
12:16
4
1.61 km
0:17:31
1:15:37
10:53
5
1.61 km
0:17:27
1:33:04
10:51
6
1.61 km
0:12:22
1:45:26
7:41
7
1.61 km
0:16:14
2:01:40
10:06
7.5迈,配速17:23(官方18:08),排名87,名次跃升了16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0~7迈。

小结

跑的太快了,几乎是百英里赛事的速度,大大违背了赛前的战术:上坡不跑,平路慢跑,下坡放松跑,前半程稳守中游,后半程窥机超前。因为丢了相机,所以有些心急赶路;因为队尾的菜鸟容易追上,结果越追越上瘾,所以提前触发了超人模式。


坑爹的吉普车路
Barker Pass~Rubicon补给站(7~18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分钟后,继续上路。一小段缓下坡的机动车路,跑的很嗨。117号选手好心地劝告:还有3天的赛程啊,不急!又指着前面说,那就是3天后折返回起点的路口!117号是个牛人,去年以79小时,完成太浩山脊200。他的策略是,睡足跑快。补给站休憩的时间够长,上路就开始狂追。前40迈,俺们交互领先,大部分时间都干不过丫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山坡的背阴处,水草茂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1:22AM,追上了来自湾区Fremont的皮特。他是香港人,本次赛事唯二的老中之一。俺们俩人应该是北美跑步圈中,首次尝试200英里赛事的中国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位就是捷足先登,率先取得7号的哥们儿!他的成绩是近99个小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17号在超越99号。他们俩人的成绩很接近,前者是87小时7分钟,后者是87小时40分钟。排名40和41。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跑了1.25英里后,赛道汇入一条吉普车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是一条四轮驱动的机动车路,从来没有跑过这么烂的路!除了大石头小石头之外,还有粉末状的细沙,恶心死人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位叫Jeremy Miller的选手拍了一段视频,他在前20迈与那位捡到相机的118号跑在一起。(摄影:Jeremy Miller)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画面非常形象地展现出这段10英里长赛道的恶劣路况。(摄影:Jeremy Miller)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山巅上休整的吉普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下午1点,4小时跑了15.5英里,配速15分半。跑太快了,这是本届赛事前15名的速度,可惜当时不曾意识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继续开启追人模式。当然,难度越来越大,每次超越的时间,往往要10分钟以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跑进一座庄园,貌似一个渡假中心。在这种人迹罕至的地界,对外联络全凭吉普车出入,没有俩钱的人,还真的无法享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林间小木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露营的帐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四轮驱动的吉普车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也经常需要人力辅助才能驶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42PM,雄鹿岛湖(Buck Island)。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家纷纷在湖畔洗漱清凉了一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湖畔休憩的吉普车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51PM,抵达第二补给站--Rubicon(18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赶紧补水,发现并无水量限制,吹风会上,赛事总监有些言过其实。吃了西瓜和热煎饼,拿了能量胶/棒和三明治以及薯片,7分钟后,再次上路。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8
1.61 km
0:13:18
2:14:58
8:16
9
1.61 km
0:10:31
2:25:28
6:32
10
1.61 km
0:12:46
2:38:15
7:57
11
1.61 km
0:12:11
2:50:26
7:35
12
1.61 km
0:15:59
3:06:25
9:56
13
1.61 km
0:14:15
3:20:40
8:51
14
1.61 km
0:15:04
3:35:43
9:22
15
1.61 km
0:17:34
3:53:17
10:55
16
1.61 km
0:16:17
4:09:34
10:08
17
1.61 km
0:18:56
4:28:30
11:46
18
1.61 km
0:20:55
4:49:25
13:00
11迈,分段配速15:16(官方16:13),排名67,名次跃升了20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7~18迈。

小结

跑的还是太快啊!人就像魔障了似的,追上一位就能乐得屁颠屁颠的。


湖光山色的诱惑
Rubicon~Tells Creek补给站(18~30.5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出站不久,就被这两位小年轻追上,小伙全程pace女孩。这如果是在追女朋友,功夫下的可是不少,205迈的山道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雄鹿岛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48PM,潜鸟湖(Loon lake)。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湖畔的山路灰常难跑,甚至步行都有困难。但是,架不住湖光山色,风景迷人啊!所以,兴致还是蛮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人在旅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艾玛,好想下湖游个泳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与前面这位老兄互相超越多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湖对岸,小荷才露尖尖角,花开堪折直须折。^_^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各种烂路。好在趋今为止,路标还算清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人在山上吆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原来是两位摄影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被拍了一个背影。(摄影:Scott Rokis)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51PM,抵达公园的一个水站。意外之喜,大家纷纷补水洗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来这个公园(潜鸟湖)游玩一趟,可是不易啊!要么是驾驶吉普车,要么是驾驶11路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57PM,25英里。so far so good,老爷俺的精神很抖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艾玛,俺的摄影技巧有提高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好大一棵树,高耸入云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07PM,一段约2迈的平路,终于追上了那两位小年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11PM,第三补给站--Tells Creek(30.5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同一时间,被即时抓拍。(摄影:Scott Rokis)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进站补给,耗时6分钟。(摄影:Scott Rokis)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19
1.61 km
0:26:26
5:15:50
16:25
20
1.61 km
0:20:56
5:36:46
13:00
21
1.61 km
0:13:34
5:50:21
8:26
22
1.61 km
0:18:04
6:08:25
11:14
23
1.61 km
0:16:18
6:24:43
10:08
24
1.61 km
0:14:13
6:38:56
8:50
25
1.61 km
0:18:09
6:57:04
11:17
26
1.61 km
0:17:57
7:15:02
11:09
27
1.61 km
0:21:00
7:36:02
13:03
28
1.61 km
0:17:21
7:53:23
10:47
29
1.61 km
0:12:27
8:05:50
7:44
30
1.61 km
0:16:13
8:22:03
10:05
12迈,分段配速17:45(官方16:05),排名57,名次跃升了10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18~30迈。

小结

该区间为全程最为平坦的一段赛程,顺风满帆,按照官方的分段成绩,是为全程最高速度。2人被关门。(感谢londonkj指正计算错误)


阿迪的拥抱
Tells Creek~Wright's Lake补给站(30.5~44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离开补给站半小时后,又见小荷尖尖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遇两位选手在一潭清波中洗漱。一男一女,来自南非。之所以知道其国籍,是因为那女子的英语有浓重的口音,介乎于英国腔与澳大利亚腔之间,于是多嘴问了一句。又多嘴问人家,南非治安如何?是否白人都远遁他乡了?男子说,他们还在观望,但是很有可能近期移居美国。实际上,他本人目前受雇于太浩湖的一家旅游公司。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拦路的倒卧大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南非男子试图追上本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但是,后来被其女伴叫了停,慢慢滞后。因此,一个人单独参赛,很容易鸡血上头。正如高岗同志说的,那啥就像小资产阶级的狂热性,动不动就冲动。女子在140迈被关门,男子则以86小时完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50PM,天色渐趋黯淡,赛道渐趋荒凉,路标渐趋稀少。开始有些担心,入夜之后,路标是否醒目?数量是否足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拍了一张落日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感觉落日的光线太猛,于是换个角度又拍了一张。居然拍出了几分玄幻世界的味道。。。俺太牛了,哈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18PM,追上一位小伙。问他是否家居圣地亚哥,因为长相实在酷似一位在圣地亚哥邂逅的马拉松210大牛。答曰,不是,是墨西哥人。老墨的英语水平一般,但是胜在口音纯正。

    5分钟后,那位墨西哥小哥从后面追赶上来,紧贴着本人跑。丫的把头灯存放在了下一个补给站,现在一点光源都木有。本人心地良善,接下来的4迈,一直用一只手电照顾着两个人。俺的头灯存放在了Wright's Lake补给站,随身只有一只手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8:42PM,追上了跑在前面的美女卡拉,于是3人共用2盏灯,俺的负担才放下一半。俺们仨人一开始以为这是补给站的灯光,跑到近前才发现是赶夜路的吉普车。这是全程中的第二段吉普车路,各种难以言表的破烂路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8:53PM,抵达44迈补给站。实际距离=41.81-0.77=约41迈,短了3迈。高喊着,阿迪,俺到了!然后,就索要到了一个拥抱。^_^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9:06PM,挥别了阿迪,一个人再次跑入茫茫夜色中。。。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31
1.61 km
0:13:05
8:35:07
8:08
32
1.61 km
0:16:45
8:51:52
10:25
33
1.61 km
0:14:45
9:06:38
9:10
34
1.61 km
0:24:14
9:30:52
15:04
35
1.61 km
0:21:46
9:52:38
13:32
36
1.61 km
0:18:57
10:11:35
11:46
37
1.61 km
0:14:29
10:26:03
9:00
38
1.61 km
0:16:45
10:42:48
10:24
39
1.61 km
0:16:56
10:59:44
10:31
40
1.61 km
0:18:54
11:18:38
11:45
41
1.61 km
0:18:28
11:37:06
11:29
42
1.61 km
0:31:04
12:08:10
19:18

12迈,分段配速18:50(官方16:20),排名44,名次再次跃升了19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30~44迈。

小结

    入夜后,跑了6英里长的吉普车路,非常的坑人。3人被关门。开赛12小时,顺利抵达44迈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与原定计划100%拟合。精神饱满,斗志旺盛,赛前一直担心的右脚旧伤不曾困扰,名次跃升到中游以上。。。一切的一切,都非常圆满!
    世事难料,仅仅1小时后,风云突变,完赛之路首度遭遇到了严重的危机!

(续一完)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2 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tang 于 2016-9-30 00:47 编辑

俺们迷路了!
Wright's Lake~Sierra at Tahoe补给站(44~62.9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离开补给站25分钟后,趟过一条河。河水漫过脚脖子,没有办法做到不湿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0:54PM,俺已经在后面追随前面2位达50分钟之久。大约是10点刚过,这2位就从后面追将上来,俺们之间展开了一段时间的拉锯,最终还是让丫的得逞超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1:19PM,三人匆忙回窜中。

    5分钟前,俩哥们儿发现情况不对,停下来检视手机中存放的地图,然后用GPS信号定位,发现俺们偏离了赛道。等到俺追赶到近前,俩人第一句话就是:你看到路标了吗?俺想了一下说,没有!其中一个哥们儿指着手机说,俺们迷路了,可能偏离了3英里!现在应该马上掉头!
    于是三人掉头下山。路上遇见一伙走夜路的hiker,他们也证实俺们走错了路,他们瞧见很多人都是奔西南方向跑。
    半小时后,遇上了另外一位迷路的哥们儿,救了丫的。50分钟后,又救了一位!后来是否还有迷路的家伙,俺就不知道了,至少俺们这伙人就有5人之多,错的最多就是俺们三个倒霉蛋:2小时,5.75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卫星信号轨迹图。从10:16PM~12:16PM,俺们仨人爬了一个近3迈的大坡,海拔从7000英尺攀升到7900英尺!

错误是如何发生的?

    在俺离开44迈补给站5分钟后,40号与90号选手也再入赛道,1小时后,他们追赶上来。俺没有相让,双方僵持了一阵子,他们在10点05分钟的时候,完成超越。但是,俺一直在后面紧随。要么是这种追随战术给俩人带来了压力,要么是俩人聊天忘记看路,因此,10点16分钟的时候,他们忽略了一个右转的急弯,而恰恰这个路口没有在路面上放置反光的方向标。俺因为追随在后,也忽略了这个路口。
    随后,俩人聊天,俺偷懒紧随,大家都忘记每隔10分钟要检查一下路上是否存在路标,一直到一小时之后。。。
    下山的路上,那两位年轻人不停地骂大街,各种脏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0~50英里GPS路线图。子夜时分,在返回路口之前,第一块Garmin920电池耗尽。前后两个红框区域,就是多跑出来的冤枉路。

    40号与90号站在三岔路口上嘀嘀咕咕,估计是在商议是否返回44迈站去理论。。。 说啥也没用,俺沿着步道,继续向西南方向跑。理论的结果,除了给自己出口气外,啥也不会改变。一个月前的圣罗兰马拉松,好几百人跑错了路,成绩不是也未能得到更正。。。
    40号在俺后面几分钟抵达62.9迈站,他最后顺利完赛,排名正好在俺的前面。冲过终点后,总监丫头居然还恬脸说,在卫星信号轨迹图上,瞧见40号跑错了路。。。尼玛!
    90号则晚了2个多小时抵达62.9迈站,这哥们儿选择了直接退赛!
    跑的慢不要紧,那是能力的问题。但是,跑错了路,非战之罪,对人的心理打击极大,感觉此前付出的种种努力,尽付诸东流。
    继续超人,瞧着眼前似曾相识的背影,甭提有多闹心,前面一一超过的,而今从头再来过。
    跑过三岔路口不久,就是Wright's Lake公路,这是全程不多的一段柏油路,大约3英里长,缓下坡,好跑。在超越一大票人马的时候,与一位叫卡洛斯的西班牙人聊了一会,和人家抱怨,自己迷路了近6英里,如何如何。。。祥林嫂似的!嘿嘿~
    凌晨一点多,手机信号有了,给后勤支援团队发了微信:迷路6英里,时间表推迟2小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实际上,大家从trackleaders网站上,已经追踪到了俺的踪迹,获悉了本人迷路的情况。随后的几天中,很多后方的跑友都在关注比赛的实况,猜测着俺的状况。(截图:魔头)

    凌晨2时,断粮,饮水也所剩无几。2小时的额外消耗,彻底打乱了原有的计划。
    凌晨3时,抵达56.7迈站。赛前功课做的不到位,这是一个水站,不是补给站,赛道旁堆放了十来桶水/饮料,没有食品,也没有义工。补充了饮水,又清理了鞋内的沙子,厚着脸皮向几位追赶上来的选手讨要食物,刚才一起聊天的卡洛斯施舍了一小袋花生酱。跨过50号高速公路,又向路旁某位选手的后勤团队乞讨了一大块饼干。好吃,从来没有吃过这种口味。
    凌晨3点半,开始爬一个巨陡的大陡坡,历时50分钟,1.5迈,爬升1000英尺。一边爬,一边打瞌睡。困倦是一个原因,血糖低是另外一个原因。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03AM,抵达62.9迈站--Sierra at Tahoe。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狂吃一通后,在魔头和俺家公子的照看下,换了衣服,很快睡去,那叫一个香甜!(摄影:魔头)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51
1.61 km
0:21:01
15:23:40
13:04
52
1.61 km
0:18:32
15:42:13
11:31
53
1.61 km
0:16:01
15:58:14
9:57
54
1.61 km
0:11:56
16:10:10
7:25
55
1.61 km
0:18:15
16:28:25
11:21
56
1.61 km
0:15:15
16:43:40
9:29
57
1.61 km
0:18:30
17:02:09
11:30
58
1.61 km
0:19:52
17:22:02
12:21
59
1.61 km
0:21:08
17:43:10
13:08
60
1.61 km
0:33:06
18:16:16
20:34
61
1.61 km
0:21:14
18:37:30
13:12
62
1.61 km
0:35:48
19:13:19
22:15
63
1.61 km
0:26:17
19:39:36
16:20
64
1.61 km
0:27:46
20:07:22
17:16
65
0.78 km
0:11:33
20:18:55
14:48
66
1.61 km
0:20:13
20:39:08
12:34
67
1.61 km
0:21:07
21:00:15
13:07
68
1.61 km
2:13:49
23:14:03
1:23:07

18迈,配速27:20(官方28:50,包括睡觉时间),排名62,名次下降了12位。一夜回到解放前,嘿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44~62迈。(GPS数据43~68迈)

小结

    啥也别说了,满满的都是眼泪啊。跑进62.9迈站的时候,一头扎进站内大吃,俺家公子跑过来关切地问:老爸,你还好吧?俺垂头丧气地说:我累死了!。。。


满血复活的7英里
Sierra at Tahoe~House Wife Hill补给站(62.9~70.5迈)

    好像是刚刚合上眼睛,就被魔头叫醒,魔头却说是俺自己醒的。好吧,从GPS轨迹上分析,6:32AM入睡,7:25AM睁眼,睡了53分钟。又是一通吃喝+厕所大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8:10AM,第二天的赛程开始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一觉醒来,精神头来了,又有闲情逸致去偷拍美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魔头手持摄像机,身背音箱,用爱疯播放各种励志的音乐。真够丫忙活的!^_^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还不时低头发微信,现场直播俺的比赛状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魔头在前面猛跑,俺在后面紧随。今日状态不错,感觉功力又恢复了七七八八,加上这一段7英里的赛程相对平坦,配速又回到每英里15~17分钟的水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沿着山涧向东南方向跑,一开始,还以为对面那座山峰就是全程最高峰,后来发现不是,那座史蒂文森峰并不在俺们的赛道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太浩湖已经远在天边,几乎看不到踪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标。俺们发现,本赛事路标的特点是:越是人烟稠密,路标越密集;反之,则稀少。甚至还有长达一英里的赛道上,一个路标都木有!美其名曰:如果没有路标,说明没有岔路,放心大胆地往下跑就是了!尼玛,实在是奇葩。感谢俺的支援团队,自从62.9迈之后,俺们几乎一次错路不曾走过,都是尔等带路党的功劳啊!(摄影:魔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50号公路旁跑了一小段,过往的车辆都在鸣笛助威。(摄影:魔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二次超越了67号。第一次超越是昨天下午,在潜鸟湖畔。老人家今年67岁,没有任何支援团队,曾经在103迈前后,走错了2次。最惨的是第四日凌晨3点多,190迈后,找不到上山的路,搭便车直接闯到终点,睡了一觉。早上6点多的时候,又改了主意,跑去告诉赛事总监要求继续比赛,然后就搭车走了。当时俺坐在终点,裹着一张毯子在打盹,心里合计着,距离终赛只有6个多小时,老家伙能跑完15英里山路吗?后来具体发生了什么,不是很清楚,成绩表上反正是99小时完赛。(摄影:魔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0:12AM,抵达70.5站--House Wife Hill。抢回来半小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牌子上说:一次只爬一座山!尼玛,抵达下一个水站的时候,俺们爬了3座山!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69
1.61 km
0:13:03
23:27:06
8:07
70
1.61 km
0:20:12
23:47:18
12:33
71
1.61 km
0:16:29
24:03:47
10:15
72
1.61 km
0:14:54
24:18:41
9:16
73
1.61 km
0:17:40
24:36:21
10:59
74
1.61 km
0:17:15
24:53:36
10:43
75
1.61 km
0:15:02
25:08:38
9:21

7迈,配速17:51(官方21:25),排名59,名次追回了3位。本站无人退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62~70迈。(GPS数据69~75迈)

小结

    因此说,这种超长距离的越野赛,睡眠对于体力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为什么是88英里?
House Wife Hill~Armstrong Pass补给站(70.5~88迈)

    5分钟后,俺们出站。期间,犯了一个错误,因为俺们在比赛中,一直使用的是赛事推荐的Caltopo地图,那上面标识的Armstrong Pass补给站的距离是83.6迈,因此,就按照13英里的距离,补充了饮水和食物。另外,图上还标识了,6英里后,有一个公园供水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Caltopo路线图。70.5~83.6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出发半小时,俺们就被这伙hiker给追上。路上几经较量,只要是上坡,就被超;下坡,就超之,拉锯了很久!5小时后,排在第二位的美眉施舍给俺一根香蕉,此是后话。(摄影:魔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好大一块巨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好漂亮的山顶平川。通常都是干涸的高山湖泊沉积而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刚才跑了一个13分钟的配速,现在又在跑17分钟。(摄影:魔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又一次开启超人模式。(摄影:魔头)

    乐极生悲,地图上标识的供水点,无水供应,瞅着附近地表的干涸模样,那水龙头坏了不止一天两天了!坑爹的比赛,你到底要犯多少错误?!好在停车场内的一对白人老夫妻,施舍了俺们3瓶水!
    杯水车薪啊,1小时后,被迫和那几个来回拉锯的hiker一起,跑到小溪旁,喝了一瓶溪水,灌了两瓶溪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下午2点,开始爬第二座山。

    15分钟后,第2块Garmin920电量告罄。于是,2:15PM,开启已经充电完毕的第1块920,开始第三轮数据接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1~86英里GPS路线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5分钟后,攀上山脊,8889英尺,以为这就是最高峰,赶紧留此存照。后来发现不是,最高峰在3英里之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下午3点,一颗断树。过了中午,气温渐高,人渐渐地有些萎靡,慢慢失去了拍照的冲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25PM,攀上9300英尺的最高峰,GPS的里程数据是88英里。按照赛事路线图所示,这里应该是那个83.6迈补给站--“胳膊粗山口”啊!可是,水站安在?问了其他选手,说,水站尚在4英里之外!是88.1迈,而不是83.6迈!
   
    完菜,一英里前,已经断粮!于是,又开始厚着脸皮向路上的hiker乞讨,搞到一根香蕉,一块hiker大饼干!香蕉自己吃了,饼干给了魔头尝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乞讨的时候,有人说,对面就是9700英尺的Freel山口,那才是全赛段最高海拔处。又问,什么时候可能抵达103迈站,有人答曰,估计要午夜时分。艾玛,原来自己计划是今天下午6点,这一下就滞后了6个小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吃了饼干,魔头又有力气去留此存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9600英尺的无名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还好俺们是绕过去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23PM,盼到了前来迎候的阿迪。赛事第二日,叶君率领兔子集团第二梯队,赶到了太浩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讨要到了一份口粮。是啥,忘记了,吃的太快了!(摄影:叶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立马就有了精神,虎虎生风地往山下跑!(摄影:魔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胳膊粗”山口到了,但是,补给站尚在山下一英里之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45PM,抵达88.1迈站--Armstrong Pass。滞后原定计划3小时45分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换装。而且索要到了倩妹的拥抱!(摄影:叶君)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76
1.61 km
0:23:32
25:32:10
14:38
77
1.61 km
0:24:20
25:56:30
15:08
78
1.61 km
0:24:39
26:21:09
15:19
79
1.61 km
0:22:15
26:43:25
13:50
80
1.61 km
0:22:01
27:05:26
13:41
81
1.61 km
0:13:53
27:19:19
8:38
82
1.61 km
0:17:30
27:36:49
10:52
83
1.61 km
0:24:27
28:01:16
15:12
84
1.61 km
0:27:11
28:28:27
16:54
85
1.61 km
0:33:29
29:01:56
20:48
86
0.93 km
0:14:20
29:16:16
15:26
87
1.61 km
0:23:11
29:39:27
14:24
88
1.61 km
0:23:50
30:03:17
14:49
89
1.61 km
0:20:45
30:24:02
12:54
90
1.61 km
0:30:17
30:54:19
18:49
91
1.61 km
0:24:59
31:19:18
15:32
92
1.61 km
0:14:26
31:33:45
8:59
93
1.61 km
0:37:52
32:11:36
23:31

17.6迈,配速24:02(官方22:39),排名52,名次再次追回了7位。本站3人退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70~88迈。(GPS数据76~93迈)

小结

    赛事的第二日,整个白天在魔头的加持下,名次跃升了10位。但是,也留下体力消耗过大的隐患。

俺要退赛!
Armstrong Pass~Heavenly补给站(88~103迈)

    27分钟后,俺们出站。期间,卸载了一直背在身上的便携式氧气罐。出站的时候,遇上了原籍香港的皮特,当时吃了一惊,没有想到俺们之间的差距是如此之小。看来,2小时的迷路,影响还是蛮大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休整了近半小时,体力有所恢复。于是,开始拍摄景物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魔头一度怀疑走错了路,用手机和地图对照之后,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57PM,开赛以来的第二次落日。

    未几,路遇一位严重高反的选手,坐在路旁,满面潮红,表情凌乱。该男子说,6小时前他攀上山脊,遭遇到严重的高反,休息了很久,但是,呕吐/头疼/眩晕。。。再三考量,决定回撤,返回88迈站,退赛。。。
    当时,俺们不知道该说什么,看起来,他的神志还清醒,只是体能状况不佳,在安慰他几句之后,俺们选择了离去,继续比赛。魔头有几分担心说,是否要拨打911?俺说,911能做什么?即使是有生命危险,911也不大可能排出直升机来救援。那年,跑黑山路遇老者昏厥,一直到离世,911也仅仅是派出了两辆警车抵达。
    后来,俺们询问一位追上来的选手,是否知道这位高反选手的状况,那人回答说,他已经下撤到足够安全的海拔高度。。。这位高反选手是第6位抵达88迈“胳膊粗”站的选手,很可惜最后被迫退赛。此是后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07PM,海拔一万一千英尺的Freel峰。俺们所处的山口,仅仅是9700英尺,运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魔头率先下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Freel峰下残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27PM,暮霭下的太浩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几乎同一时间,魔头拍的暮霭图。(摄影:魔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暮色苍茫中,俺开始了第二夜的赛程。(摄影:魔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夜幕四合之际,赛事的摄影师居然还埋伏在黑暗的角落,拍下这张夜行图。赛后,俺感慨说,后半程跑的不如人家走的快!魔头就很乌鸦嘴地说:那之前你已经是这样了!果真,丫在走,俺在跑。。。(摄影:Scott Rokis)

    越过山口,2个补给站之间的15英里赛程,还有11英里,总体下坡,海拔从9700降到7600英尺,但是,速度一直很慢,前半程未能快过每英里20分钟,后半程慢过了每英里30分钟!
    定解?
    1)俺们俩都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高反;2)最后几迈,有几个极为变态的陡坡。
    魔头的高反症状要比俺严重,俺只是头晕,他则是头疼。很后悔,在88迈站为了减负,卸载了氧气罐。
    最后几迈赛程,借用了部分滑雪道。尼玛,世界上最难走的路有2种,一个是滑雪道,一个是吉普车路,都特么不是人走的路,不是坡度极陡,就是路况奇差。俺记得,92迈之后的一段陡坡,要来回折转才能爬上去。
    一路上,两个同病相怜的家伙,都有共同的感慨:今后不再参加50迈以上的比赛!
    魔头的马拉松比俺要快,丫的PR是258,在纽马创造的,同一比赛,俺比丫慢了6分钟。有时候,俺无聊地吹牛说,北美华裔跑步圈子中,50+岁组俺是最快的!魔头就故意气俺,明年丫就是50+组第一人!因为2017年之后,丫也步入老头阶层。
    所以,俺一听丫的感慨,心里那叫一个乐:如果此番俺跑下来200英里赛事,你丫就无法打破俺的记录了!吼吼~
    但是,然而,最后几迈是真特么地难啊,从11点到12点,不到2英里的路程,甭管是啥路况,就是下坡都无法再跑起来,俺俩甚至还坐下来休息了3次,每次2~5分钟!把103迈站上望穿秋水的叶君和天昱急的要死!
    那段时间,正好是GPS距离105英里的时候,此前从未跑过如此漫长的距离,脚本台词当如是:每一步都是一个新天地,一步一莲花。草泥马,哪里有神马新的天地?明明是满地的碎石与树根还有尘土啊!
    管他娘,老子要退赛!一到水站,老子就作一个罗圈揖:受累了,各位亲,请回吧。小老儿要退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2:01AM,叶君在暗夜中迎候,引导着俺们步向103迈站。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午夜时分抵达103迈站--Heavenly,滞后计划达6小时之久。瘫坐下来,俺是又累又困又饿。。。心里话,等吃饱喝足睡上一觉,就告诉丫们,本人退赛了!嘿嘿~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94
1.61 km
0:25:23
32:36:59
15:46
95
1.61 km
0:29:37
33:06:36
18:24
96
1.61 km
0:31:12
33:37:48
19:23
97
1.61 km
0:31:08
34:08:55
19:21
98
1.61 km
0:21:16
34:30:11
13:13
99
1.61 km
0:24:12
34:54:23
15:02
100
1.61 km
0:24:21
35:18:43
15:08
101
1.61 km
0:24:27
35:43:11
15:12
102
1.61 km
0:27:37
36:10:48
17:10
103
1.61 km
0:28:00
36:38:48
17:24
104
1.61 km
0:30:56
37:09:44
19:13
105
1.61 km
0:36:16
37:46:00
22:32
106
1.61 km
0:26:52
38:12:51
16:42
107
1.61 km
0:31:50
38:44:42
19:47
108
1.61 km
1:57:31
40:42:13
1:13:00

15迈,配速34:06(官方28:48),排名58,名次下降6位。本站3人退赛。退赛并非全部都是被关门,也有人因为受伤或者精神崩溃而选择退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88~103迈。(GPS数据94~108迈)

小结

从下午2点起,连续10小时处于海拔8500英尺的高度之上,终于熬不下去了。当时在场的三位,一致都不看好赛事的结局,魔头甚至预言,阿唐最多还能坚持到123迈。。。

(续2完)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2 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tang 于 2016-10-5 06:50 编辑

“一马离了西凉界”
Heavenly~Spooner Summit补给站(103~123迈)

    足足睡了1小时50分钟。帐篷四面透风,毯子太薄,睡的极不踏实。天昱和叶君过来叫起的时候,非常不想爬起来。但是,俩哥们儿热情忒高,左右服侍,端热汤/倒咖啡/递果盘地一通忙活,搞得俺一直不大好意思说出“退赛”那2个字。
    最终,还是决定继续搞下去。原因有二,1)超过2个小时的休整,感觉体能恢复了一些;2)天昱说,前100迈的难度要高过后100迈,后半程的路况会好一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出发前,先合个影。叶君/天宇/倩妹是后勤第二梯队,他们是昨天上午,驱车5小时,从湾区赶到太浩湖。(摄影:天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35AM,在休整了2小时35分钟后,哼哈二将踏上征程。上楼梯的时候,腿脚酸痛,那叫一个难过!(摄影:天昱)

    前2个小时是缓上坡,一直在徒步,一直在打盹,害的叶君总要停下来等。后来,叶君开始用手机播放各种流行歌曲,不感冒;又播了沙家浜的智斗,阴阳怪气地唱腔还是不感冒。。。最后一阵极为熟捻的京胡过门在林间响起,艾玛,武家坡,还是谭富英老爷子的段子!遂气沉丹田,跟着吼了一嗓子:一马离了西凉界!~~
    立马,人就不困了!^_^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GPS路线图。87~114迈。第3块Garmin920数据。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天亮了,第三个比赛日降临,一夜间的萎靡,挥去一半。(摄影:叶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每隔一英里,叶君总是掏出一个胶或者一根棒塞过来,而且包装都撕开了,强迫俺吃下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攀上山脊的时候,整个人的精神头又回来了,满血复活的感觉!(摄影:叶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8:25AM,逼近顶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海拔8700+英尺的Genoa峰,这是全程第五座海拔超过8000英尺的高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沿着山脊线,继续向北攀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8:50AM,99号超越。开赛8英里的时候,99号/117号/本人,曾经相持了一段时间。昨晚,他在103迈站,逗留了4个多小时。此前在62迈站,逗留了超过2小时,此后在155迈站,又是5个多小时。最终的成绩是87小时40分钟。因此,睡足了觉,也是可行的战术之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叶君在俯瞰湖景。记得甄妹曾经夸赞叶君具有高仓健的硬朗外形,说的不错啊。

    临近9点以后,开始加速下山。
    在俺们俩狂奔下山的期间,五弟以29小时9分钟的傲人成绩,在犹他州完赛瓦萨奇百英里赛事(Wasatch 100)。下午3点半,初次触电百英里赛事的迪妹,以32小时39分钟的成绩完赛Headlands 100。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吴教授,啥时候陪老哥哥去跑加拿大的肥狗120啊?(来源:五弟的FB)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0:28AM,大展神威的叶君/本人二人组,用时1个半小时,狂飙5英里,抵达123.5迈站--Spooner Summit。

最后5迈的高速,大大出乎后勤团队的预期,结果他们离开旅馆的时间太迟,未能准时在补给站会合,俺们只好在站内百无聊赖地等候。。。倩妹,你欠俺一个抱抱!^_^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109
1.61 km
1:07:01
41:49:14
38:00
110
1.61 km
0:23:18
42:12:32
14:29
111
1.61 km
0:22:35
42:35:08
14:02
112
1.61 km
0:23:19
42:58:26
14:29
113
1.61 km
0:28:48
43:27:15
17:54
114
1.61 km
0:29:55
43:57:10
18:36
115
1.61 km
0:30:21
44:27:30
18:51
116
1.61 km
0:27:45
44:55:15
17:14
117
1.61 km
0:28:08
45:23:23
17:29
118
1.61 km
0:22:04
45:45:27
13:43
119
1.61 km
0:35:23
46:20:50
21:59
120
1.61 km
0:26:38
46:47:28
16:33
121
1.61 km
0:29:43
47:17:11
18:28
122
1.61 km
0:30:52
47:48:03
19:11
123
1.61 km
0:20:28
48:08:31
12:43
124
1.61 km
0:19:40
48:28:11
12:13
125
1.61 km
0:19:20
48:47:32
12:01
126
1.61 km
0:20:14
49:07:46
12:34
127
1.61 km
0:18:04
49:25:49
11:14
128
1.61 km
1:14:59
50:40:48
46:35:00

19迈,分段配速31:30(官方30:47),排名60,名次下降了2位。本站只有1人退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103~123.5迈。(GPS数据 108~128迈)

小结

这一段跑的不错,节奏控制到位。原因有好几条:1)叶君对于长距离的速度感觉敏锐,前半程在前面十米远做适当的牵引,保证一个略快于25分钟配速的上山速度;2)这一段赛程虽然有1600英尺的爬升,但是坡度和缓;3)每次睡眠之后,上午的状态都很棒。


“大王叫我来巡山”
Spooner Summit~Tunnel Creek补给站(123.5~140.5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1:33AM,天昱/倩妹/本人三人组踏上123.5~140.5迈赛程。前6迈是一个超长的缓上坡,海拔从7100英尺跃升到9000英尺。(摄影:倩妹)

     一小时后,困意袭人,躺在路旁的大石头上,眯瞪了一下下。据倩妹讲,躺下1分钟不到,就睡着了,又是1分钟不到,咣当一下腿就从石头上摔落地面,人就清醒过来了,起身接茬上路,整个过程最多3分钟时间。
     天昱秉承沉稳忠厚的本性,一路之上,各种提醒,一一指出路上的乱石与树根。赛前一周,天昱特意邀请他的同事--一位越南美眉,前来给俺们上课,她在去年曾经作为赛事义工,pace一位年逾七旬的长者参赛。美眉提出来很多建议,其中3点记忆犹新:1)太浩200的难度远超TRT100,不是一个数量级;2)要睡觉,而且要睡足;3)兔子要帮助选手背水,因为有两段分别是17迈和20迈的赛程,中间完全没有水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同一时间,第三梯队的娟妹与惠江正在赶赴太浩湖途中。(摄影:娟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正在太浩湖畔东侧山脊上挣命的俺,脖子歪了。(摄影:天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肯定不是落枕,因为俺自己没有感觉任何不适。(摄影:天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倩妹唱了一路的小调。后来才知道,那首曲子的名字叫--大王叫我来巡山。(摄影:天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为了答谢倩妹的美意,想整一段“天边”,唱了一句,嗓音沙哑,几不成调,遂黯然作罢。(摄影:天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太浩湖与Marlette湖。此间为全赛道风景最美之处,也是TRT100的赛道所在。(摄影:天昱)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秒钟前,俺拍的同一画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把倩妹赶到前面去,拍下这幅画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倩妹的马拉松成绩是258。这辈子,俺大概是追赶不上了。倩妹,你能不能跑慢一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几乎同一时间,又被埋伏的赛事摄影师拍到。(摄影:Scott Rokis)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大王叫我来巡山。。。^_^(摄影:Scott Rokis)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标。记得前年跑TRT的时候,这根立柱还不曾见到。。。看来,山姆大叔这两年,荷包开始饱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天昱为了一解疑惑,特意跑下去看了一眼,不是厕所,是避难所。如果放在往日,咋的俺也要跟去瞧一瞧西洋景,现在就算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29PM,西班牙人卡洛斯追赶上来,向俺们讨要饮水和食物。风水轮流转,昨天凌晨是俺向卡洛斯乞讨,今天就轮到卡洛斯了。他的状况很不好,精神有些恍惚,当俺取下胸前的水瓶时,他张开嘴就要喝!俺赶紧指指他的水瓶,丫才反应过来,取下水瓶递过来,完成水瓶对接。拿到了补给的卡洛斯渐行渐远,他最后的成绩是95小时47分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干涸的孪生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00PM,俺们加快了速度。1小时前,Fremont的皮特在赛事安排的义工兔子的陪伴下,首次超越而过,心里多少产生了一些压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24PM,日落时分,在起跑离开太浩湖57个半小时后,又一次地跑回到了湖畔。这也是开赛以来的第三次落日。

几分钟后,阿迪出现在山路的彼端,这是开赛以来,第三次与阿迪会师。又过了几分钟,支援团队的第三梯队--惠江与娟妹也出现在山路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二梯队与第三梯队快乐会师。(摄影:惠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各种诉说衷肠。(摄影:惠江)

6:56PM,抵达140.5迈站--Tunnel Creek。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129
1.61 km
0:27:17
51:08:05
16:57
130
1.61 km
0:33:43
51:41:48
20:57
131
1.61 km
0:31:49
52:13:38
19:47
132
1.61 km
0:31:01
52:44:39
19:17
133
1.61 km
0:34:41
53:19:20
21:33
134
1.61 km
0:34:50
53:54:10
21:39
135
1.61 km
0:21:09
54:15:19
13:09
136
1.61 km
0:23:05
54:38:24
14:21
137
1.61 km
0:33:15
55:11:39
20:40
138
1.61 km
0:29:28
55:41:07
18:19
139
1.61 km
0:25:27
56:06:34
15:49
140
1.61 km
0:27:26
56:34:00
17:03
141
1.61 km
0:16:09
56:50:09
10:03
142
1.61 km
0:16:21
57:06:31
10:10
143
1.61 km
0:15:03
57:21:33
9:21
144
1.61 km
0:18:47
57:40:20
11:41
145
1.61 km
1:13:26
58:53:46
21:37

17迈,分段配速31:30(官方30:47),排名60,名次下降了2位。本站只有1人退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123.5~140.5迈。(GPS数据 129~145迈)

小结

至此,已经滞后赛前计划达8小时之久。123迈前,还心存侥幸,希望可以通过后半程的努力,追回一些进度。。。但是,58小时残酷赛事的洗礼,已经把人折腾的有些麻木,争强好胜之心锐减。


在银色的月光下
Tunnel Creek~Brockway Summit补给站(140.5~155.5迈)

    睡梦中,被人叫醒,是娟妹。
    “几点了?”
    “7点47分。”
    “我睡了多久?”
    “半个小时。”
    实在是不想爬起来啊,感觉自己刚刚合眼。但是,按照计划,本站只能停留1小时,只剩下10分钟了。默默地从睡袋中钻出来,本站没有存包,连衣服都不用换。喝了一瓶咖啡,没有任何的效用,依旧是浑身酸软头昏脑胀。
    出发前,搞了一次轻装,背包中少了一些物品,其中有充电宝和相机,胸前的两瓶水也装进了阿迪的背包。
    天昱兀自不停地叮嘱着阿迪:上山悠着点,下山如果他要跑快,让他跑,不要挡路,他下山跑的快。。。
    7:51PM,阿迪/惠江/本人组成的第三梯队,在天昱/倩妹/娟妹的加油声中,跑进了夜色中。
    前4迈沿着湖畔的柏油步道,平坦的很。这种路况,在平日里,很轻易地可以跑出9分10分的配速,但是,现在只能跑到每英里17分钟的速度。阿迪和惠江大部分时间都是徒步,只有俺一人在跑。试着走了几次,不成,三下两下就落在她们俩人的后面。
    好巧不巧,与罗马尼亚人朱利安诺结伴而行,他是5点半抵达的140迈站,多休息了1个多小时。丫的徒步速度极快,与阿迪的水平相近。可以走出快过每英里20分钟的速度。
    出站3.5迈后,俺们走错了100米,被朱利安诺召唤回来。
    9:06PM,第四块GPS手表电量耗尽,第五块开始接力。Garmin920这款手表的设计上,存在一个极大的瑕疵:不能在线充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GPS路线图。115~149迈。第四块GPS手表数据。

    刚刚搞定GPS事宜,赛道便舍弃大路,直奔山坡。明明白白地瞧见路标就在灌木丛中,但是结伴而行的俺们三人组与朱利安诺夫妻党,还是不敢确信,那就是赛道,因为这片山坡根本就没有路!
    踌躇再三,还是朱利安诺的目光犀利,他高喊一声:路标在山坡上!
    没有错,第二个路标出现在几十米外的山坡上,俺们只好向山坡上面爬上去。山坡上没有路,却有很多崭新的足迹,某种程度上,证实了这就是赛道。然而,这段赛道绝对不属于任何明确的路径,只有一条隐隐约约的野道,挂在陡峭的山坡上,路的上空是高压电缆,从山脚直冲山顶。为了保护电缆,周围20米范围的林木都被伐空,形成一条林间通道。这条野路,就在空地上,被好事者踩出来的。
    记得一个老愤青说过:世间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自从朱利安诺发现了第二个路标之后,这便成了老家伙一个炫耀的资本,一个劲地大呼小叫:这里有一个路标,那里还有一个!而且还不停地调侃,说惠江不相信丫的眼光!
    惠江的英语是俺们这伙人中最棒的,故意拿罗马尼亚人开心:我不是不相信你,而是真的没有找到啊!你是如何做到的?
    爬了将近一个小时,山坡还是无尽无头,电缆线还是高悬头顶。朱利安诺夫妻党已经超越而过,俺却步履维艰,气喘吁吁。有好几次,因为腿部力量过于纤弱,一步跨将上去的瞬间,摇摇欲坠,台词上说,宛若风中摇曳的残烛。。。幸亏阿迪在身后托住惠江在前面拽住。。。后来,她们俩形容说,一个在前面拉,一个在后面推!
    最终,实在不灵了,向两位美眉告饶,要求休憩。一屁股坐在山坡上,抱着头喘粗气。
    尼玛,太丢人了!当初在安排兔子传接次序的时候,有意把美眉们都安排在后面几棒,目的就是希望在体能枯竭的时候,能在美眉面前,装个大个充个英雄,借此激励自己顺利完赛,结果。。。英雄变狗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瘫坐在山坡上,听着惠江在发出各种的赞叹,翻译过来就是:星河璀璨/月光如洗。银色的月光洒在浩瀚无际的湖面上,波澜不兴,一片皎洁。那一种宁静,那一种深邃,正应了那句:宁静致远。借用一幅Scott Rokis的作品,展示一下太浩湖璀璨的星空,虽然拍摄的地点并非此处。(摄影:Scott Rokis)

    1个半小时后,俺们攀上了第一座山峰,短短1.6迈,海拔从6500爬升到7900英尺,从内华达州的湖畔,攀上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山脊。又走了近一迈的野路,方才步入正路。
    阿迪说,本赛事未能拿到太浩湖东北角和西南角的太浩山脊步道(TRT)的使用许可,因此,被迫改道。西南角是绕远路,兜了老大一个圈,借用了20迈的吉普车路;东北角是抄近路,跑了一段4迈的湖畔步道,然后借用输电电缆下自然形成的野路,直插山巅,最终与TRT会合。
    午夜12点半,终于攀上海拔8400英尺的第二道山脊,与TRT会合。此后,山路跌宕起伏,总体下坡。
    但是,俺困倦的不行不行,开始打瞌睡。阿迪背着老大的一个背包,里面是饮水/食品/御寒外套,在前面大步流星地赶路;惠江则走在俺的身后,帮俺照亮路径,顺便照看状态。如果,俺的动作变得迟缓下来,惠江就知道俺睡着了,要么就是捅捅后背:阿唐哥~俺立马惊醒,问一声:我睡着了吗?。。。要么突然猛拍一下肩膀:阿唐哥!然后,调皮地探过头来,梨涡浅笑:吓一跳吧?是不是不困了?。。。
    然并卵,依旧是状态萎靡睡意连连,精神变得有些恍惚。赛后,她们俩异口同声地证实,俺曾经指着前面喊:那是一间房子吗?其实,只是一块很大的石头。还有一次问:那是个什么动物?其实,那些只是一些灌木丛。
    从昨天下午起,俺在极其困倦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感觉延迟的现象。往往俺说过一句什么话,1~2秒钟之后,声音才在耳畔回响。非常诡异,就像是电影场景回放,元神漂浮在空中,俯瞰着鱼贯而行的三个人,边走边聊。。。
    艾玛,灵魂出窍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51AM,155迈站--Brockway Summit到了。本站排名58位,上升2名。13小时后,118号捡相机的大嫂,就是在本站被关门。(摄影:Scott Rokis)

GPS数据


距离英里配速总耗时公里配速
146
1.61 km
0:17:26
59:11:12
10:50
147
1.61 km
0:16:27
59:27:39
10:13
148
1.61 km
0:17:09
59:44:48
10:40
149
1.61 km
0:20:55
60:05:43
13:00
150
1.61 km
0:46:17
60:52:00
28:45:00
151
1.61 km
1:01:48
61:53:48
38:24:00
152
1.61 km
0:29:07
62:22:55
18:06
153
1.61 km
0:30:36
62:53:32
19:01
154
1.61 km
0:29:20
63:22:52
18:14
155
1.61 km
0:28:30
63:51:22
17:43
156
1.61 km
0:24:39
64:16:01
15:19
157
1.61 km
0:26:17
64:42:18
16:20
158
1.61 km
0:28:25
65:10:43
17:40
159
1.61 km
0:29:35
65:40:18
18:23
160
1.61 km
3:20:01
69:00:19
2:04:14

15迈,分段配速40:28(官方31:40),排名58,名次上升了2位。本站只有大嫂1人退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路线图。140~155迈(蓝色线路部分)。(GPS数据 146~160迈)

小结

其实有些吓到,魂飞魄散啊。一个昼夜仅仅睡眠一个小时,是远远不够的,不仅体力的消耗无法恢复,心理上的紧张也无法平复。

(续三完。估算错误,多出一节在第三页,劳驾翻页则个)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2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吓人的距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2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我这种只跑半马的人来说,这种距离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2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horison 于 2016-9-23 13:30 编辑

看大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2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沙发坐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2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205英里,真是神一样的存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5 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膜拜神人了,等大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5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强迫租用卫星定位装置,这玩意只能给赛事和亲朋好友看吧?比赛的人看不到哈一路上都是靠官方路标和线路图还有自己GPS手表定位导航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5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londonkj 发表于 2016-9-25 10:04
强迫租用卫星定位装置,这玩意只能给赛事和亲朋好友看吧?比赛的人看不到哈一路上都是靠官方路标和线路图 ...

是啊,对于选手而言,唯一的用途就是安全措施。万一迷路,自己无法找回正确路径,可以采用开关三次的方式,通知赛事组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5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前还能一口气不停顿跑半马,受伤+体重增加10kg后,现在只能跑8公里膜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5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克,膜拜大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6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度大片,精华中的精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6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唐兄,俺觉得你的9-18迈分段配速快于19-30迈配速吧
9-18迈   共155分钟11迈,计14分5秒配速
19-30迈 共187分钟12迈,计15分34秒配速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6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londonkj 发表于 2016-9-26 13:38
唐兄,俺觉得你的9-18迈分段配速快于19-30迈配速吧
9-18迈   共155分钟11迈,计14分5秒配速
19-30迈  ...

分段配速直接取自赛事的分段成绩列表。因为:1)开赛多跑了一段路;2)gps距离数据与赛事里程有偏差。所以,这个分段数据无法吻合gps数据,要比gps数据慢一些。回头,我修改一下:同时列出2个数据。
多谢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7 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总监还真恬下脸说人家跑错路,明明路标不明显,也不想法提醒下,那可是2小时啊沉重打击,难怪那哥们退赛了。
8过唐兄拍摄技术又精进了,树林居然有了魔幻世界的感脚,很似恐怖片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7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赞了,每次看的过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7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赶上直播啦,哈哈,LZ图文并茂真不错,身临其境的赶脚……小板凳坐坐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我们欢乐和痛苦的源泉都是我们的身心!与其求于外物,不如内求于已。
远山、绿水、清风于跑步时透于己身,焉不是世间极乐!
匀呼吸,振意志,松筋骨,用腰力,“以跑入道”不远矣。


扫一扫关注跑圣公众号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联系我们|跑步圣经(跑圣) ( 粤ICP备07503490号联系QQ:31007776  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0263号

GMT+8, 2020-12-2 17:26 , Processed in 0.45348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